岂曰无衣

愿你星辰长相伴 天地皆入梦

【周黄】你会像喜欢小金鱼一样喜欢我吗

*没来得及抓住520尾巴,抽风非典型古风paro,521快乐~

*致敬张卫健版鹿鼎记里最可爱的的建宁

 

 

 

小王爷还未弱冠,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生气的时候脸颊一鼓一鼓,开心的时候就咧开嘴露出小虎牙,嘴角缀上一朵梨涡。当今圣上是小王爷的亲哥哥,把弟弟当成宝贝宠,小王爷长到十八岁,每天逗逗鸟钓钓鱼,怎么开心怎么过,整个人像是蜜里泡出来似的甜的腻人。

小王爷白天刚过完十八岁诞辰,晚上就收拾了细软准备跑路去闯荡江湖,刚出王府门就被皇上派来看着他的暗卫挡住了。暗卫不说话,用眼睛示意小王爷回去乖乖睡觉。

小王爷不干,他都十八了,再不扬名天下就老了,想反驳又怕说话声吵醒了其他人,就只能气鼓鼓的瞪比他高一点的暗卫。

皇上的胖鸽子咕叽咕叽的栽到暗卫肩上,高傲的把爪子伸出去让暗卫看纸条,皇上说啦,放弟弟出去遛遛,他开心就好,爱卿保护好他哦,比心。

暗卫放下了拦着小王爷的手臂,跟小王爷一起坐上了出城的马车。小王爷其实也只是想出去看看,他这么大都没离开过京城,皇宫后花园里有几只常来的喜鹊他都一清二楚,西市街口那个卖糖人的老伯十年了还是不会画雀儿,真的是很不精进,那就去个有很多鸟、还有会画雀儿的卖糖人的地方吧,暗卫听着小王爷奇奇怪怪的要求,完全没理会的吩咐车夫往华山走。

下车休整的时候路旁并没有哗啦啦的小溪,没有到处乱蹦的兔子,更没有大喊着此山是我开的土匪,小王爷觉得很失望。

于是他去纠缠暗卫,周泽楷,这怎么跟书上说的不一样啊?

暗卫不是很理解他都看了写什么胡说八道的书,只能安慰他道,华山很好看。

小王爷大叫,周泽楷你不是哑巴啊!你刚刚一口气说了一二三四五五个字啊!那你给我讲讲外面都有什么好玩的事好不好?

说完他也觉得这很难,就跟让他一整天不说话差不多难,所以他退而求其次一屁股坐到暗卫旁边,叽叽喳喳的跟暗卫说话。

你跟着我有三四年了吧,你为什么一直不说话,害我以为你是哑巴。

暗卫思考了一下,有说呀。

嗯,哦,啊,这种语气词也能算吗????

暗卫很认真的看他,算的。

小王爷被看的有点脸红,哎呀,长这么好看干嘛呀,这句话他憋住了没有问,只是看着暗卫的脸笑,嘴边就噼里啪啦的开出花来。

一路上小王爷都快把暗卫的家底摸透了,还知道他有个阴阳两隔的青梅竹马,暗卫因为那个女孩子的死开始变得沉默,开始弃文从武,慢慢当上了御前侍卫,又被皇上派来当暗卫保护他的宝贝弟弟。

暗卫话不多,却不是冷漠,他大部分的时间是腼腆而害羞的,却在说起那个女孩子的时候连眼睛都笼上了一层雾蒙蒙的情绪,如果她没死的话,现在他应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书生或者是商人,当一个小小的地方官或者盘一间不大的店面,平淡安稳的过完这一生。

小王爷不经意戳了暗卫的伤心事,有点手足无措的揪了一把草递给他,别难过啦,她的在天之灵肯定也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之后的一路上小王爷就像只被关久了终于放出来的猴儿,上蹿下跳的逗暗卫开心,今天去河里摸一条鱼,明天去树林里折一根缀满了花的树枝,好的坏的全都一股脑塞到暗卫怀里,然后蹦远一点对着他灿烂的笑。

暗卫也笑,嘴唇微微的抿着,脸上带着点红。

小王爷的脸就会腾一下子,红的像夕阳边上连绵的云霞。

在路上颠颠簸簸的走了小半个月,车夫说还有两三天就能到华山,小王爷又兴奋的下车到处乱跑,暗卫没跟上去,远远的忽然看见小王爷的身影矮了下去。跑到近处的时候小王爷又咋咋呼呼的跳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脸色有点发青,摆着手说没事没事,然后出其不意的吧唧一口亲在了暗卫的侧脸上。

暗卫愣住了,小王爷却在一边跟他说,周泽楷,我好中意你啊。

暗卫心里乱七八糟的,他本来就不太会说话,一着急更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小王爷自顾自的说,那个女孩子是很可爱啦,但你那时候那么小,哪里懂什么是喜欢啊,你难过的是你计划好的未来被打破了吧?还那么喜欢她嘛?最喜欢她吗?不喜欢我吗?

暗卫有点被戳破心事的感觉,却又觉得不该是这样的,他低下头,声音也很低的说,喜欢她。

小王爷没声了。

过了一会儿,他像是自言自语一样问,那你会不会……如果,如果有一天你也喜欢我的话,你会像喜欢她那样喜欢我吗?

暗卫摇了摇头,最开始的那个人总是不一样的。

小王爷只沉默了一小会儿就恢复了活力,跑向马车之前还不忘揪一根草放在嘴里叼着,边跑边喊,周泽楷,你好慢。

剩下的几天小王爷的话少了许多,脸色也不太好,暗卫言语笨拙的问他是不是不舒服,小王爷哼了一声,脸转了个角度往马车外面看,要你管。

然后又补上一句,我在生气,你好烦。

暗卫不知道说什么,只感觉有个拇指大小的小王爷在他心里来来回回的跑,东碰一下西碰一下,弄的他心里酸酸软软的,想什么事情都能想到小王爷身上。

想到烦了暗卫就不想了,他安慰自己,明天就到华山了,可以慢慢来。

当天晚上小王爷就轰轰烈烈的生了病,直接住进了附近驿馆最好的房间里,暗卫安顿好他刚准备去叫大夫就被叫住了,小王爷脸色青白的躺在榻上,有气无力的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拍了拍。

周泽楷别去啦,过来坐,有话跟你说。

暗卫有点犹豫。

快过来,我在生病,不要让我大声喊,照顾一下病患嘛。

他没办法,只能乖乖的坐过去,顺便把小王爷冰凉的手重新塞进被子里。

小王爷闭着眼,把头往他身边靠了靠,絮絮叨叨的说个没完没了。

我从生下来就身体不好,太医研究了好些年也什么办法都没有,就给了个什么名字,说是无解。什么名字来着,我想想啊……啊,三阳绝脉!对对对,三阳绝脉。按他们说,我十二岁就该死了,父皇和皇兄一直拿最好的药吊着我的命,我才能活到现在,真不容易啊。

蛮不讲理的小王爷说到一半不肯说了,非要暗卫把他抱出去看雪,还威胁他不照做的话就喊皇兄砍他的头。

小王爷裹着厚厚的狐裘,脸埋在白白的毛里往暗卫怀里缩,他睁开眼睛看着暗卫有点不知所措的脸,小声的说,周泽楷,我看不清你了。

不用叫大夫,真的不用,他们也没法治,我死了还要连累他们陪葬,我已经多活了这么久,死了就死了,别害的别人家破人亡。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在我身边了,你喜欢吃什么有什么小动作我都知道,一开始我觉得你真好看,后来……小王爷有点喘不上气,他停了好一会儿,又不肯消停的继续絮叨,后来我就发现,我好像是喜欢你的。

嗯,现在不是好像了。

我真的喜欢你啊。

唉,要是我先遇到你就好了,什么青梅竹马啊,你不说话我就在你旁边一直说一直说,吵的你理我,是不是想想就很好玩?

小王爷很轻,但暗卫抱着他的双手还是抖的像天上簌簌落下的雪花一样,他颤着声音想说什么,也只喊了一句,少天……

诶?你第一次叫我名字啊。

我好想看看华山上的雪啊,车夫跟我说还会有仙鹤,但我现在这样子好像上不去啦。

暗卫低下头在他越来越凉的脸色蹭了蹭,我背你。

小王爷喘的说话断断续续的,嘴边的梨涡还是很显眼,他睁着眼睛,却连近在咫尺的暗卫顶顶好看的脸都看不清。

周泽楷……我……我之前问你,你会不会有一天,像喜欢她那样喜欢我,你会吗?

暗卫把他搂紧了一点,会,最喜欢你。

之前总是觉得时间还好长好长,还来得及去想很多想不明白的事,偏要口是心非的不肯承认,其实哪里会不喜欢呢,五年寸步不离的相处,他就像个明亮的太阳一样,怎么能不喜欢。

小王爷笑的唇边像是开出了一朵梨花,声音却一点一点小下去。

“你骗我。”

 

fin.

 

 

(奇怪的我流古风大纲文,随便看看就好啦,3Q!

下一更我发4是剑三paro

评论(26)
热度(94)
© 岂曰无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