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

愿你星辰长相伴 天地皆入梦

终老



*喻队生日快乐呀。

*虽然晚了,但是是he,一定要看后记。


01

黄少天和卢瀚文在晚饭时又闹了起来,不知道哪句话戳到了卢瀚文的痛处,满脸通红的小孩子指着黄少天大声嚷着;“黄少你欺负人!脸上都有皱纹了还欺负我!!!”卢瀚文这句话声音实在不小,宋晓徐景熙都向他们这边看过来,黄少天愣了愣,很快就笑着去挠卢瀚文的痒痒,就好像完全没听到刚才的那句话。


02

叫黄少天起床是个浩大的工程,这项工程历来被好脾气又耐心的蓝雨队长承包。喻文州倒不觉得叫黄少天起床是件多么惨烈的事,刚起床的黄少天眼睛都睁不开,迷迷糊糊的像只树袋熊一样扒在他身上,蹭来蹭去之后会给他一个印在脸颊的早安吻,可爱的像只小奶猫。这天喻文州照例敲了两下门就推门进去,却没能得到那个温暖的亲吻。

空荡荡的房间里半点黄少天的气息都没有,喻文州捡起书桌上的字条,手抖的不能自已。

“队长,再见啦。”


03

一贯话唠的黄少天只留了五个字,喻文州只觉得如果这次他没能找到黄少天的话,这句再见就无异于永别。黄少天不是个任性的人,喻文州捏着纸条想,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才让他不得不离开。

可是少天啊,我还没来得及发现,你就连我的机会一并带走了。


04

喻文州的手已经不再颤抖的几乎拿不住东西,他定了定神,在黄少天的电脑前坐下,开始翻浏览记录。黄少天显然是想到了这层,搜索历史被删的一片空白,连QQ上的聊天记录也全部清除了。关了网页,喻文州转而去找黄少天的信用卡记录,所幸黄少天没把消费记录也删空,最近一次消费是一张飞往莫斯科的机票。喻文州搜了一下从G市到莫斯科的航班,只有一班十点整的。

等到回过神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坐在了去机场的出租车上。他给黄少天打了七八个电话,从无人接听到通话中再到关机,黄少天已经是有意的在躲着他了。喻文州看着车窗外变化的风景,最后也只是苦笑了一下。


05

机场的人不少,国际航班的候机室人却不多,黄少天还没过安检,背着一个背包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脸上戴着墨镜和大大的口罩,看不清表情。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那一刻,眼眶一下子就酸了。

没有人知道黄少天在他心中有多重要,也没人知道黄少天于他意味着什么。

是光,是梦想,是荣耀,是他所有设想的未来中都存在的那个人。

他和黄少天从训练营就没分开过,后来出道,夺冠,恋爱都好像变得顺理成章,所以他也从来都没想过,失去黄少天是怎样的一种痛楚。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前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06

黄少天摘了墨镜和口罩,用一种喻文州从未听过的、近乎悲凉的语气说:“喻文州,你还不明白吗。”

怕在候机室被粉丝认出来,喻文州好歹是把黄少天拉进了卫生间的隔间里。无论喻文州怎么说,黄少天都几乎是歇斯底里的拒绝,后来喻文州不说话了,他只是拉着黄少天的手,像讨好又像恳求一样晃了晃。

黄少天就像断了的磁带一样,一下子没了声音。

然后他慢慢的摘下了墨镜和口罩,露出了一张苍老而疲惫的脸。

“我这样连安检都过不去,你说我还能去干嘛?”

而他的声音仍然明朗又年轻,像淙淙泉水落在山石上清亮的回音。


07

“我去过医院了,医生说这是一种罕见的皮肤病,叫获得性的皮肤松弛症,没得治。”黄少天迎着喻文州难以置信的表情,自嘲一样笑了笑。说完他重新戴上墨镜准备往外走,却被喻文州牵住了手。

“那又怎么样?”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睛亮的不像话。他笑了笑,重复了一遍:“少天,那又怎么样?”说着他低下头,摘下黄少天的墨镜,近乎虔诚的吻在黄少天眼角的皱纹上。

“你只是脸变老了而已,不是吗?你的手和意识都还好好的,你仍然是联盟独一无二的剑圣,至于我,”喻文州又笑了笑,“你仍然是我的黄少天。”

变老了又怎样,青春不复又怎样?

谁在乎呢?

少天,我不在乎啊。


08

黄少天抖着嘴唇,几次开口想要说什么,却每次都徒劳的一言不发,他只是长久的注视着喻文州,依旧明亮的眼睛里慢慢笼上了一层水气。

喻文州很轻的叹了一口气,把黄少天温柔的拥进了怀里。

“少天,你不相信我。”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难过:“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是你为什么会选择离开,而不是和我说?”

“没发现你的异常是我不对,少天,对不起,可是你为什么会觉得,我的选择会是放弃你?”

“少天,七年了,再一眨眼就十年了,如果我现在就死了,”喻文州顿了顿。

“那就是一辈子了。”①


09

黄少天好像永远都话很多,喻文州好像永远都在旁边微笑着耐心的听,但这次不同,喻文州一直在黄少天耳边絮絮的说着,黄少天红着眼眶抖着身子,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喻文州说着说着眼眶又酸了,他也就停了下来,沉默的环抱着黄少天。良久,喻文州亲了亲黄少天柔软的鬓发:“少天,跟我回去吧,会好起来的。”

“荣耀那么大,我们一起去拿冠军。”


10

“……好。”

黄少天终于是落了泪。

但他眼中有那么一点儿欢喜那么一点儿希望,却没有半点绝望。


11

喻文州最后对黄少天说了一句话。

“这样感觉就像是,我已经与你终老。”

像是玩笑又像是认真,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摘了整片天空浩瀚的星辰放在眼中。


①:出自完美告白中一位普通的丈夫:“二十年了……三十年了!我要是现在就死了,我们都一辈子了!”

Fin.


后记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故事,梗来自大前天无意中看到的《完美告白》,那期好像是叫一夜变老的妻子。然后就想,原来真的有这种病啊。那期节目看的时候哭完了半抽纸,听到那个丈夫的话我就想,如果是个更温柔的人,他会说“就像已经一起白头了”这种话吧。

然后就有了你所见到的,这篇零零碎碎的,不完美的喻队生贺,谢谢你看到这里。

第一次写喻黄,喻黄也好可爱啊。

借用微博里一个少天的话做结束语吧。

“有队长就有荣耀。”


评论(1)
热度(24)
© 岂曰无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