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

愿你星辰长相伴 天地皆入梦

【周黄/ABO】破冰(上)

*脑洞来自微博的一个毒鸡汤,恋爱里的人总是喜欢胡思乱想。

*复健(。感谢一直没有取关我的宝贝们,比心。

*狗血欧欧西,可以当成周太太的前篇,不看并没有影响。周先生、周太太和周周    

 

 

 

傍晚六点的时候突然停了电,黄少天那时正歪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电视,不断按着遥控器换台的手在一闪而过周泽楷的脸的时候出现了停顿的迹象,而下一刻电视随着壁灯一起熄灭,黑色的屏幕上映出他还没来及收起的、有点难以形容的复杂表情。

黄少天对着自己在电视上的倒影看了一会儿,起身关掉了电源。

他在屋子里漫无目的的走了好几圈,途中扶正了墙上的相框,把滚落到桌子上的苹果放回果盘,从冰箱里拿了一盒酸奶,给窗台上他至今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花花草草浇了水,最后绕回到卧室的露台,没骨头一样窝进了吊椅里。

这个季节六点钟已经不再是天光大亮,屋子笼罩在暧昧温暖的光影里,露台就好像是那个发光发热的光源。他的发情期在三天之后,现在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了细小的类似于感冒的反应,有太阳晒着感觉总会暖和一点。

太冷了,他想,要是周泽楷在,大概会好很多。

这样算起来,他已经有三个月没跟周泽楷好好说过话了。前两个月周泽楷忙着拍《十年灯》,又要宣传《故梦》,原本就分身乏术,又不知是犯了哪里来的小脾气不肯住在片场,因为拍摄地点一直在上海,每天无论多晚第二天又多早的场次都要回家住。黄少天在《北平无恙》之后就没有再接戏,喻文州知道他上一部戏拍的辛苦,今天擦一下明天碰一下,身上全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借着等着片子送去国外电影节评奖的理由把手上的剧本都推了,只留了几个比较轻松的访谈和娱乐节目。往往是黄少天睡下之后周泽楷才回来,第二天又在他醒来之前离开,只有旁边略微凹陷的枕头告诉他周泽楷是回来过的,就躺在他身边。原本两个人都忙的脚不点地还没什么感觉,黄少天突然闲下来之后才发现,他和周泽楷的交流不知道从什么开始变得越来越少。

他们已经不再是热恋期非要黏在一起仿佛有皮肤饥渴症一样的情侣,数一数他和周泽楷已经在一起两年了,整整好好满打满算的730天。而omega的性格里都有那么纤细而感性的一部分,黄少天总是很清楚的记着各种对他而言有意义的东西,比如今天是他们两周年的纪念日,比如他上个月的发情期只用了抑制剂很平静的一个人度过了,又比如周泽楷上一次躺在卧室那张柔软的大床上把他抱在怀里亲吻,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叶修和张佳乐都叫黄少天小话唠,认识他的人都觉得他话很多,喻文州却觉得黄少天骨子里是一个冷静到冷漠的人,他也就只好用言语的堆砌让自己显得温暖的像个小太阳。

他有一阵子不曾剪过头发了,鬓角和刘海都长了一截,想事情的时候就顺着低下头的动作挡在眼前,大概是落日把他眼角晒得泛红,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在越来越暗的房间里突兀的感到孤独和不知所措起来。

毋庸置疑,他还是深爱着周泽楷的,可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

他喜欢的那个人又好看、又温柔,只是不那么喜欢说话,而刚好,他总是有很多很多说不完的话,得知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所有人在惊讶之后都觉得他们真是合适,你缺少的我都有,互补的天衣无缝。刚刚和周泽楷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郑轩天天在他边看手机边笑的时候捂着眼睛喊压力山大,即使通告一个南边一个北边也总是想方设法往一起跑,早上周泽楷眼睛还没睁开就要糊糊的用头发来拱他,没刷牙也黏在一起密密的接吻。不能出门就在屋子里弄花样,ipad上比较简单的菜谱他们都试着做过,也少不了做着做着就滚到一起的时候,事后厨房狼藉的像台风过境,黄少天一边拽着周泽楷收拾一边嘴里还嘟囔着抱怨,周泽楷听着听着就开始笑,然后凑过来给他一个长长的吻,带着点甜蜜的蜂蜜茶的味道。周泽楷只是不喜欢说话,却从来不吝于表达他的情感,他喜欢开着小号潜伏进各种黄少天的粉丝群,把偷来的图小窗轰炸给黄少天,还总是带着“可爱///”、“喜欢!”的字样。

黄少天想着想着忽然拿出手机看了看QQ,周泽楷上一次主动找他,也已经是两周之前了。后背忽然开始泛上麻麻的凉意,事情还是在往他最不想去猜测的方向发展了。

如果原本一切都好好的,他没有变,世界没有变,什么都没有变,那么他和周泽楷的感情像是从最炽热的赤道跨越到北极的落差是不是因为——

 

九点的时候门锁咔哒了一声,周泽楷摸着黑走进客厅的时候黄少天就坐在客厅,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周泽楷轻轻的叫了他一声,不知道为什么声音有点抖。

黄少天同样轻轻的应了一声,然后站起来面对着周泽楷的方向想看的仔细一点,却发现除了大体的轮廓之外什么也看不清。

他也只好叹了一口气,很小声的说,我们分手吧。

 

——因为周泽楷已经不爱他了吧。

 

 

tbc.

(看后续就知道是he所以不要方张,埋了几个点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请给我评论谢谢!好久不写了怎么写怎么别扭..。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岂曰无衣 | Powered by LOFTER